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在线 > 清明雨上,春暖斯人——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春力量

清明雨上,春暖斯人——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春力量

2023年04月06日 14:49:52 访问量:5540



节气
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


1

" 清明祭扫 "


时当春光融融,眼尽草木菁菁。清明节至,日丽风清,松柏凝翠,春潮涌动。

在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宣恩一中校团委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代表共80人聚集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我们的哀思,表达我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清明时节雨纷纷







2
" 活动流程 "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

活动第一项,请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团歌。


活动第二项,为革命先烈默哀3分钟……


英雄楷模,功垂千秋,烈士伟绩,流芳百代。活动第三项,校团委副书记万杰平老师讲话

万老师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我们要牢记使命,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继承爱国传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于实践,学习先进理论,做和谐社会忠实实践者;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掌握科学理论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伫立烈士纪念碑前,我们思绪万千。活动第项,共青团员代表218班李润芝献词!

她说:“民族大义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砥砺初心、担当使命、永远奋斗的庄严洗礼,英烈可歌可泣的故事启示我们,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复兴息息相关,只有万众一心、矢志不渝的奋斗才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长城。用大爱护众生,书写下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


敬爱的革命先烈,我们一定要举起你们的旗帜,继承你们的遗志,实现你们的理想。您听,这是我们的心声和誓言。活动第五项,高一年级团总支书记带领大家在团旗下、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


清明寄哀思







3
" 陵园祭扫 "

清明
节日

今日清明节,园林胜事偏。

忆往昔,我们诉不尽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我们信心百倍,满怀豪情。烈士虽已长眠地下,但他的精神与青山共存,与日月同辉,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伟大中国梦上来,努力学习,扎实工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让我们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才智,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清明时节

雨纷纷



                           END                        


编辑 | 万杰平

图片 | 彭 莉

文字 | 校团委

审核 | 杨光海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