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一中德育】诚以养德,信以修身——宣恩一中举行诚信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一中德育】诚以养德,信以修身——宣恩一中举行诚信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1月16日 08:25:34 访问量:914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为弘扬诚信美德,落实五育并举,加快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建设,2024115日,宣恩一中举行诚信教育主题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田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洁,德育处全体人员、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国歌飘扬,旗风猎猎,一中学子肃目巍立,心涌赤诚,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早已成为同学们补充爱国营养,积蓄奋斗力量的“特制早餐”。




升旗仪式结束后,317班学生代表苏茜发表国旗下演讲,她说:“诚者,于己当为立身之本,于人可谓友谊之基。”对自己而言,诚信是认识错误,坦陈缺点的自我革命,在反思中不断改变,在总结中不断进步。对他人而言,诚信是推翻猜忌,走向信任的治病良药,在携手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走向未来。新的时代,挑战与机遇裹挟着时代的洪流扑面而来,直面诱惑与选择是未来人生的常态,青年学子当以诚立身,以信守道,朗朗乾坤下,心诚则可行。


榜样践心,以德维行,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就是一桅风帆。学校里的他们,不仅仅是渴求知识、拼搏求学的“小我”者,更是以学校为家庭,以同学为亲人,无私奉献、温暖人心的“大我”者!为鼓励先进个人,弘扬榜样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206班张樱格“拾金不昧好少年”、314班向青青“一中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

校党委书记田丹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洁讲话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喻书记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的讲话中如此感慨,她以陶行知的名言与大家共勉,分别就学生与老师为什么要讲诚信、如何做到以信立身谈了自己的看法。她用曾子杀猪的典故,说明诚信精神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具备修身立己、引导向善的重要功能,同时,诚信渗透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影响人一生发展的重要品格。老师作为孩子成长历程中的主要引导者,无疑也负担着以身为教,以言润行的重要任务。

END

图文:德育处

编辑:黄思琪

初审:张娅敏

终审:喻   洁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