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一中德育】宣恩一中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一中德育】宣恩一中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4年01月06日 08:33:05 访问量:746

聚心携手,共话育人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经验,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达到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目的,使我校德育工作能更加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1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田丹,校长严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杰、杨胜涛,德育处主任徐杨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功勋班主任代表龙少华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历进行了发言,他巧列学生管理趣事,语言风趣幽默,发人深省,他说,学生们的多样个性与班主任工作的统一性、规制性是一对矛盾,这就要求班主任要做到因材施教,照顾不同学生的发展,想要用一个统一的方法照顾到不同的学生,那就要抓住人性的共同点,特别关注学生的自尊、亲情、友情、对新事物的热情等方面,这样才能游刃有余地处理学生问题,达到四两拨千斤,以不变应万变的效果。


龙少华老师发言 -

紧接着,德育处主任徐杨解读了《班主任月绩效量化考核办法(试行)》文件并就创文工作作出强调,他说,创文工作是常态化工作,各班主任、年级组应明确职责,勤抓共管,肩挑责任,胸怀担当,共同推进创文工作的有序进行。


德育处主任徐杨强调创文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杰随即分享了学校领导到其他各校“取经”的历程,他说,《班主任月绩效量化考核办法(试行)》是校领导班子踏铁鞋、集广智而得来,用各个友校的实践经验,结合我校校情制订,在实施过程中,难免有不足与疏漏,欢迎班主任提出修改意见。但同时也要认识到,《办法》的制定,不以规诫为目的,只以育人为追求,班主任要做到胸中有责任,眼里是学生。


副校长向杰发言



紧接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洁现场解读了违规整酒处理办法,她强调说,教师队伍作为党政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传承文化、引领风气的重要作用,在宣恩县全力创文移风易俗的大背景下,每个老师要以身作则,自觉传承小事不办、大事简办的社会新风,把宣恩建设成为民俗高尚、人人向往的现代化旅游城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洁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接下来,校长严辉从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看法与要求,第一,班主任工作要回应社会呼声,反映时代要求。不能刻板追求以成绩为中心,以高考为目的,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办有温度的教育。第二,班主任要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班主任是学生的直接管理者,班主任的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不在教育学生,其身不正,虽令不行。第三,学生管理要重过程,首先是平时多关爱学生,做学生人生路上的陪跑人,过程做好,结果不会差;其次是处理学生问题,要防微杜渐,在问题发生前扼住苗头。

校长严辉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田丹分享了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看法,他以电视剧《鸣龙少年》为引,说明每个班主任都会在教学生涯中遇见各式各样的问题学生,对待问题学生,不能以“处理”为关键词,而要以“陪伴”为核心点,教师的育人不在于知识的灌输,更在于以“润物细无声”的陪伴去感召学生,使之形成积极向上,乐观自信,肩上有责任、心中有大爱的优秀品格,如此,老师才能教有所成,学生才能学有所获,“教育”才能回归真谛!


校党委书记田丹讲话


END

图文|德育处

编辑、初审|张娅敏

复审|向杰

终审|喻洁

扫码关注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