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喜重逢忆母校深情 再相聚谋发展新篇

喜重逢忆母校深情 再相聚谋发展新篇

2024年01月03日 08:36:00 访问量:893


宣恩一中庆祝建校85周年校友论坛

2023年12月29日下午,宣恩一中举行庆祝建校85周年校友论坛,众多校友重返母校,通过参观校园、举行讲座、召开座谈会、观赏晚会等,重拾求学记忆,重温师生情谊,共享母校发展之喜,共话母校腾飞之道。


参观校园


论坛当日,校友们在学生导游的引导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我校劳动实践基地、心理咨询室、创新人才基地、墨池、共享钢琴角、班旗展示台、学生食堂、学生宿舍、风雨连廊、校史馆、阅览室等,校友们对学校全新的校园环境、完备的设施设备和浓厚的学习氛围,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与赞美。



参观校园文化墙





校友参观校史馆、阅览室(校史馆、阅览室正在修建中,尚未完工)

宣恩一中墨池

校友参观劳动基地

校友体验创新人才基地班的座椅

校友参观风雨连廊,欣赏书画作品

校友在打卡墙合影留恋

校友参观艺术节学科文化展示项目

校友座谈会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齐聚行政楼419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副校长罗家兴致欢迎辞,校长严辉向校友们汇报了一中发展情况,并与县红十字会副监事长张艳一起为“振兴一中”教育基金揭牌,座谈会最后,校友们畅所欲言,为我校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思路。



校友座谈会

副校长罗家兴致欢迎辞

校长严辉向校友汇报学校发展情况

校长严辉与县红十字会副监事长张艳一起为“振兴一中”教育基金揭碑

校友就宣恩一中的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讲座

为分享榜样成功的喜悦、聆听榜样背后的故事、感受榜样人格的魅力,以此来激励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永怀奋进豪情,借此校友返校机会,我校荣幸邀请到郑大春教授和唐洪洋董事长为我校学子作励志报告。


优秀校友简介:

郑大春教授,1980年毕业于宣恩一中,北京大学电子学专业现代通信方向博士,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资深专家,中关村软件联盟理事长。

唐洪洋董事长,2005年至2007年就读于宣恩一中,广东立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广东省某预备役部队优秀军官,旗下独资、控股企业8家,企业主要致力于泛光电领域技术研发与输出、制造业、新农业、国际贸易与国内信息化工程,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郑大春教授在讲座中激励同学们,一定要相信自己,自信是成功的前提,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对于学习,他指出,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一定不可急于求成,要找对学习方法,好的学习方法能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

唐洪洋董事长则从同学们关注的“早恋”话题入手,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一定是最好的出路。

两位校友的讲座,事例鲜明,通俗易懂,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独到理解,将人生的大道理变成人人能听懂的小故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岁月可能改变了容颜,但改变不了镌刻的真情。亲爱的校友们,母校在任何时候都会舒开双臂拥抱从五湖四海归来的一中游子!我们热忱期待你们在百忙之中常回“家”看看,常来母校走一走,见一见师长,会一会同窗,叙一叙情谊,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发展,共同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亲爱的校友们,祝大家飞向更广阔的天空,在各自的平台散发出更耀眼的光彩!



END

图片:黄思琪 

编辑:黄思琪

初审:张娅敏

终审:喻   洁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