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少年锋芒燃壮志,军训磨砺展青春——宣恩一中2023级新生军训暨入学养成教育成果汇报会

少年锋芒燃壮志,军训磨砺展青春——宣恩一中2023级新生军训暨入学养成教育成果汇报会

2023年08月29日 15:54:24 访问量:5447

少年锋芒燃壮志

    军训磨砺展青春    

——宣恩一中2023级新生军训暨入学养成教育成果汇报会








七月流火,袖沾秋色。为期一周的军训已悄然落下帷幕。

为检验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全体新生的青春风采。8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3级新生军训暨入学养成教育成果汇报会。










宣恩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志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向重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敏,县政府副县长陶华,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县人武部政委苏翼鹏,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昌勇,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洋,县人武部参谋黎参,县公安局珠山派出所副所长张诚莅临现场指导;宣恩一中校党委书记田丹,校长严辉,校纪委书记喻洁,副校长杨秀超,副校长罗家兴,副校长杨胜涛,副校长向杰,校长助理张强,校长助理肖厚龙,办公室主任黄鸿及2023级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昌勇主持。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昌勇主持大会






01
升旗仪式

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拉开了序幕。在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同学们身姿挺拔,目光坚毅,一字一句唱响国歌,展现着一中学子的风采。







02
成果展示

2023级高一新生迈着整齐的步伐,穿着统一的服装,精神抖擞、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地走在绿茵草地上。场上英姿飒爽的身影、短促嘹亮的口号、标准有力的动作、坚毅不屈的目光和永不服输的斗志汇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彰显着一中新生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

























班级队列会操




女子匕首操表演










军体拳表演































战地救护演练





03
学生发言

101班的王瑜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简短地回顾了为期一周的军训,分享了军训的心得体会,并对悉心教导的教官、细心体贴的老师和互相鼓励的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她自信地说到:“我们将把军训作为高中生涯的新起点,以昂扬奋发的面貌努力学习,勇于拼搏,创造成长路上的辉煌!”





04
军训总结



校党委书记田丹对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大会作出总结。田书记首先代表宣恩一中向大力支持本次军训的武装部致以了敬意;向辛勤执训的全体教官、全程陪伴的各位班主任及老师表达了感谢;并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了祝贺。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立志,要坚持;二是要敢于吃苦;三是要在看似纯白的高中生活中去寻找生命的色彩,去培养学习的兴趣,去享受美好的生活。   







05
颁奖典礼

在军训中,同学们磨练了意志,培养了严明的纪律和勇于进取的精神,并在期间涌现了一批批表现优异的个人和集体。校长严辉同志在大会上宣读了表彰文件,出席大会的领导们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向杰、杨胜涛为军训积极分子颁奖





罗家兴、杨秀超为军训积极分子颁奖





喻洁、张诚为军训积极分子颁奖





△  严辉、黎参给军训积极分子颁奖





  杨洋、田丹为军训积极分子颁奖






  苏翼鹏为优秀教官颁奖






  刘军为优秀政治指导员颁奖






  陶华颁发优秀宣传奖






  李川、黄敏颁发先进班级三等奖






  向重臣颁发先进班级二等奖






  周志斌颁发先进班级一等奖






06
总结讲话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志斌针对本次军训成果展示发表了讲话。周主席首先向宣恩一中2023级新生军训的圆满成功致以了祝贺,对本次军训的显著成果进行了表扬,特别强调了军训对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和集体观念的重要意义。最后,周主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宣恩一中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为宣恩教育的发展再创辉煌!







07
宣读誓词



最后,由115班陈瑾曦领诵宣恩一中学生誓词。至此,2023级新生军训暨入学养成教育成果汇报会在同学们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甘瓜苦抱蒂,美枣生荆棘。艰难方显勇毅,磨砺终成美玉。祝贺2023级新生用努力换来了军训的硕果,但这短短一周的磨砺,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是微不足道的。希望同学们能保持状态,积少成多,最终抵达理想的彼岸。


END


文字:姚瑶

图片:刘莉、朱冲、李佳鑫、陈明慧、聂芳

编辑:刘莉

审核:杨胜涛

审签:严辉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