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学校工会被评为县级先进单位

学校工会被评为县级先进单位

2009年03月04日 00:00:00 访问量:21869

学校工会荣获2008年先进单位称号

 

200932上午,县电力公司大会议室里,县总工会十二届二次全委会正在进行颁奖活动,我校工会副主席熊同进老师接过奖牌,我校成为2008年县教育系统唯一一个被县总工会表彰的单位。

2008年,学校工会一班人在行政和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广大教职员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克难奋进,潜心教学,加强管理,很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稳步发展做出了一定努力,受到教职员工的普遍认可与广泛好评。

一、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积极推进民主管理进程,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组织召开了第四届教代会,讨论通过了《宣恩一中“十一五”发展规划》,解决了小区建设的遗留问题,广泛收集了教职工合理化建议意见;努力做好学校与教职工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二、协助参与行政处理一些事关群众重要利益的事情,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1.协助完成运动场五户职工的搬迁事宜,从动员到商谈,从协议到补偿,全程参与。

2.协助后勤制定《校内过渡房分配方案》。

启动小区物业管理,组织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参与物业谈判,印发物业管理有关材料,为小区进入物业管理打下了基础。

3.重要节日到来,组织慰问开展活动,重阳节时,召开退休教职工茶话会,为他们发放慰问金;教师节时,开展表彰活动;儿童节时,为全校所有员工的儿童发放礼物;中秋春节时,购买慰问品并发放;其他节日也组织一定活动或给予补助。总之,将学校对职工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每个教职员工。

4.关心职工家庭冷暖,只要有职工生病住院,就组织到医院看望,有职工直系亲属去世,发出公告,组织慰问,如有职工去世更是全力以赴,为职工排忧解难。

三、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1.年初组织为抗击冰雪捐款活动;

2.五月组织为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全校职工共捐款2万余圆;

311月再次为地震灾区捐衣被300多件,现金600多圆;

四、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努力办好“职工之家”,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1.与校团委共同组织校内篮球赛,

2.与长潭中学举行校际乒乓球友谊赛,增强校际友谊;

3.组织男女乒乓球队,参加教育局首届乒乓球“教工杯”比赛,双双取得第三的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回顾过去,有成绩,有荣誉,也有许多困惑,更有许多不足。维护职工权益任重道远,工会工作还需开拓新的思路,提高工作水平,职工之家还需加大投入加强管理,总之,2009年,我们还要不断努力,力争工会工作有新的气色,新的亮点,新的进步!

 

 

200933

 

编辑:教育网
上一篇:长潭民族中学与我校开展乒乓球友谊赛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