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宣恩县第一中学2023级新生须知(附新生录取名单)

宣恩县第一中学2023级新生须知(附新生录取名单)

2023年07月14日 20:18:19 访问量:4729










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

7月16日(周日)上午8:00-11:30


报名地点及分组

所有新生及家长由学校南门进校到润心楼(新高一教学楼)分初中毕业学校到相应教室报名,具体安排如下:


具体流程

1.资格审查:报名新生必须向工作人员主动出示自己的中考分数查询截图,工作人员检查考生或考生家长所持考生准考证、身份证(无身份证持户口本)与录取名单核对。


2.登记学生信息:工作人员用教室电脑或自带笔记本登记资格审查后的学生成绩、身高、体重、鞋码。


3.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通知书(需现场填写)、校园卡、入学须知、假期作业。


4.学生或学生家长扫码缴纳费用:学费900元、住宿费300元、代收费400元,合计1600元。其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及残疾学生免交学费,只交住宿费300元和代收费400元,合计700元(请这部分同学先按1600元缴费,待相关部门核实有关信息后再按减免标准退还多缴费用,学校统一造册,由银行转账直接退回到学生银行卡里)。

缴费方法:微信扫码进入宣恩一中微信公众号,点击“校园服务”认真阅读《宣恩一中学费缴纳流程简介》,然后按流程缴纳学费。因特殊情况725未缴费报名的家长,请开学当天到宣恩一中行108室缴费报名。


入学须知
正式开学
















01




开学时间:2023821日上午8:00--下午2:00

02




入学流程:

查询班级购买保险(自愿)在班主任处登记注册购买校服寝室教室

 学生注册时请带好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或户口簿、假期作业,提前购买了学平险的学生请带好凭据。


03




召开新生家长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821上午11:30--12:30在学生食堂六楼(至馨楼)召开全年级家长会;第二阶段8月21日下午1:00--2:00在学生所在班级教室由班主任组织班级学生家长会。


04




上课时间:2023821日下午2

05




注意事项:

新生入学时请学生和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来校的家长请配合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将爱车停放于指定位置

暑期安排

(一)利用网络平台多了解高中生的学习生活,尽快完成由初中到高中的角色转换。

按要求认真完成暑假作业,利用空闲时间阅读乡土中国多练字学后学校将组织入学考试。

)请学生及家长认真了解新高考政策,为学生生涯规划、选科组班做好必要准备。



高中学习、生活安排

)根据相关规定,禁止学生在校内学习期间使用手机,学习期间必须交由班主任保管,否则视为违纪,情节轻按《宣恩一中学生管理条理》给相关处分决定。

(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统一着装校服。(校服采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学生选择款式,家委会负责招标、谈价、与中标服装公司签订合同,合同到期按程序重新招标。)

(三)学生在校消费实行校园一卡通,不允许使用现金消费,学生或家长拿到校园卡后,请及时按照银行规定(未满16周岁的学生家长持家长身份证、户口簿;年满16周岁的学生本人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宣恩县境内的)农商行营业厅激活校园卡。特别提醒:宣恩一中校园卡统一使用农商行的专用卡,同时具有银行卡的银行金融功能和学校校园卡的校内消费功能。务必及时激活校园卡并在开学前向卡内存入一定数额的生活费,保证学生到校后正常消费平时务必保管好校园卡开学时务必带好校园卡万一不慎遗失,请及时到宣恩城区农商行营业厅补办一中专用校园卡校园卡的使用方法详见下图《宣恩县第一中学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

(四)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学生住学生公寓(学校为每位学生提供一床一衣柜,床宽0.9*2米),其它学习和生活用品学生自备。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新生入学后将择时统一着军训装进行7天军训。



安全要求

新生正式开学时,由监护人陪伴学生到校,请勿乘坐“三无”车辆、请勿下河游泳,确保人身安全和财安全。



特别提醒

请每位同学及家长务必关注“宣恩一中”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知悉学校发布的政策、通知及其他事项。




录取名单







END






来源|新高一年级组

编辑|张娅敏

审核|杨胜涛

审签|严   辉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