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宣恩一中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宣恩一中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11月17日 08:59:07 访问量:9057

11月14日上午,宣恩一中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校长严辉主持。

会上,学校组织观看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宣恩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片“文明交通 文明养宠”》三个专题宣传片,既提高大家灭火救援、自防自救的能力,也告诫大家文明出行、文明养宠,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力量。

观看完宣传片后,副校长严辉围绕校园安全工作发言。他指出,校园的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和亿万家庭的幸福,必须把安全统筹在“学校发展、教师提升、学生成长”的中心工作上。校园安全需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1
完善预防体制。

要做到关口前移,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构筑防范学校安全事故的两道防火墙。第一道是管风险,第二道是治隐患,动态地管控风险,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

2

健全管控机制。

要构建全链条责任,实现全员全过程的安全风险防范和化解,严格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员工的岗位责任。

3

妥善事故处理机制。

健全学校安全事故应对(应急)机制,健全学校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和处理制度,建立多元化的事故风险分担机制。多元引导,做好舆情管控。

他强调,校园安全问题警钟长鸣,把抓好学生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认真做好安全工作,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通过本次安全工作大会,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提高,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END


文稿 | 明萌

图片、编辑|张娅敏

审核|严辉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