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携手共进谋发展·合作教研谱新篇||湖北省朱方仕名师工作室与宣恩县牟伦举人才工作室联谊教研活动在宣恩一中举行

携手共进谋发展·合作教研谱新篇||湖北省朱方仕名师工作室与宣恩县牟伦举人才工作室联谊教研活动在宣恩一中举行

2022年06月24日 15:45:57 访问量:13779

    时序夏至昼日长,

浪漫宣恩暑转凉。

清江贡水汇大江,

联谊教研谱华章。




6月23日,湖北省朱方仕名师工作室与宣恩县牟伦举人才工作室联谊教研活动在宣恩一中举行,恩施州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化学教研员唐俊成主任出席活动。联谊教研活动以“统筹规划,精准备考,聚焦问题,以研促教”为主题。联谊活动内容丰富,工作室之间毫无保留地围绕联谊教研活动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和心得分享,探讨高中化学教学与教研的前沿问题。


联谊教研活动现场

本次联谊活动由宣恩一中杨光海副校长主持。杨校长对州教科院唐主任及湖北省朱方仕名师工作室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校长表示,对于正在进行高中课堂教学改革的宣恩一中、正在发展中的宣恩县牟伦举人才工作室来说,本次活动是一场及时雨。

副校长杨光海主持活动


湖北省朱方仕名师工作室成员、恩施州高中化学教指委委员、利川一中黄锐老师作《以研促教·追源溯本》的专题报告,黄老师从以研促教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和追源溯本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两方面谈了“研”的必然性和“溯”的必要性。

黄锐老师作分享

湖北省朱方仕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恩施州高中化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利川一中党委副书记朱方仕老师作《化学平衡常数课例》教学设计理念分享,他强调,学科核心素养,不能停留在表层,在教学设计中,要落实每个教学情境的核心素养功能。教学活动要走向深度学习,要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完成真实的任务。

朱方仕老师作分享

湖北省朱方仕名师工作室成员肖妍彬老师作《深耕教学研究·助力教师发展》专题报告,肖老师回顾了工作室的成立、发展历程,讲述了作为工作室成员之一,在工作室开展的各项活动中不断成长的幸福之路。

肖妍彬老师作报告

湖北省朱方仕名师工作室成员黄云宝老师作《高三化学一轮复习备考策略》专题报告,他强调,一轮复习要依纲据本,不急不慢,不抢不拖,全面基础,系统杂实。黄老师分享了在新高考背景下利川一中的一轮复习具体做法。

黄云宝老师作报告

湖北省朱方仕名师工作室成员唐明老师作《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渗透的高三复习策略》专题报告,唐老师分析了从二维到三维的高考试题命题革命,倒逼教师关注并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功用。报告中,他分享了自己独特的策略和方法。

唐明老师作报告

宣恩县牟伦举人才工作室成员杨胜涛老师作《高效课堂建设》专题报告,杨老师介绍了宣恩一中高效课堂实施的背景和高效课堂实施的具体策略,展示了高效课堂实施后取得的优秀成果。


杨胜涛老师作报告

宣恩县牟伦举人才工作室成员罗朋老师作《晋级班会活动》经验分享,罗老师介绍了晋级班会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分享了晋级班会活动的流程,展示了晋级班会活动的成果。

罗朋老师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州教科院唐俊成主任对本次联谊活动作了总结,唐主任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州内化学工作室之间的跨县市联谊活动,尚属首次,活动内容丰富,参与人数众多,是很好的示范。唐主任还强调,核心素养问题,落实不是贴标签,落实学科核心素养问题,需要广大一线教师继续深研。

唐俊成主任作总结


活动最后,唐俊成主任为两工作室成员颁发了活动证书,牟伦举老师为唐俊成主任和朱方仕老师颁发了由中共宣恩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牟伦举人才工作室特聘专家证书。

唐俊成主任为两工作室成员颁发活动证书

牟伦举老师为唐俊成主任和朱方仕老师颁发证书

活动合影


来自清江源头的湖北省朱方仕名师工作室成员与来自贡水河畔的宣恩县牟伦举人才工作室成员,通过近距离交流学习,教研殊途而同归,犹如悠悠贡水和滚滚清江,最终都汇聚于长江。不同的研究对象,不同的研究方式,最终都要落实到化学学科核心素养。


-END-

图片|王金岚

文字|牟伦举

编辑|张娅敏

审核|杨光海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