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同课教研促成长 异构课堂展风采——第五届“鄂西南三校联盟”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同课教研促成长 异构课堂展风采——第五届“鄂西南三校联盟”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年11月22日 09:01:18 访问量:615

同课教研促成长

异构课堂展风采


我校举行第五届“鄂西南三校联盟”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1月21日-22日,第五届“鄂西南三校联盟”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语文、物理、地理三科)在宣恩一中举行。



讲课内容安排表


1
赛前准备




选手抽签


选手赛前预备会


评委赛前预备会


2
课堂展示



在课堂展示环节中,来自宣恩一中、来凤一中、鹤峰一中的老师们根据教学内容巧思设计,侧重各异,勇于创新,做到了节节有亮点,课课有特色,人人有风格,呈现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语文组

来凤一中杨艳菊


鹤峰一中姚艳玲


宣恩一中胡利


物理组

鹤峰一中任静


来凤一中段兴波


宣恩一中刘国印



地理组

鹤峰一中刘冬晴


来凤一中熊祝


宣恩一中付吉斌




活跃的课堂








听课观摩的老师









3
集中点评



课堂展示结束后,来自宣恩一中、来凤一中、鹤峰一中三校的评委对授课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肯定了授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特别是老师们能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维度进行课程展示,注重学生问题意识的培养,对课标的理解和教材的把握准确,同时也对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提出了有效可行的改进建议,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






4
颁奖环节






鹤峰一中副校长李鑫琳为语文组赛课选手及评委颁发证书和聘书



鹤峰一中副校长高红玉为物理组赛课选手及评委颁发证书和聘书



来凤一中校长助理田径为地理组赛课选手及评委颁发证书和聘书



凡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本次教研活动,为老师们积淀学习力、突破科研力、升华思想力搭建了更高、更大的交流平台,这既是一次课堂教学活动的切磋之旅,也是一次充满智慧碰撞的教育共研之旅。




END

宣恩县第一中学




文字、编辑:刘   莉

图片、初审:张娅敏

复审:罗家兴

终审:喻   洁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